Friday, September 3, 2010

一生受用不盡的經驗 !

值得重温!
 


 
 
【一生受用不�的��】/洪�
 
一�朋友的孩子大���半年了,�有去找事,�在家�,白天睡�,晚上上�
最近跟他父母要�,想去美���,朋友��我�不��他去,我望著他��的白��:「你如果真的要�孩子好,�他去,但是不要�他� 。」 


我想到了我妹婿的故事
我妹婿是美�人,�小就想作水手,�往外面的世界,想先��世界再回�校念。

�然他父�是�生,家庭���境�可,但是父母�不�他�,他也�向家�要,高中一��就先去阿拉斯加伐木存�。

因�阿拉斯加夏天日照很�,太�到午夜才落下,三�多又升上�了,他一天如果工作十六小�,伐一季木的工�可以�他��世界三季。

他在走遍世界�年之後才回大�去念�。因�他是在自己深思熟�之下才�定念的科系,所以三年就把四年的�分修完,出�就�

他工作得很�利,可以�平步青�,一直做到�工程�。
有一次,他告�我一�小故事,��件事影�了他一生。

他在阿拉斯加打工�,曾�一�朋友在山上�到狼的嗥叫�,他�很��的四�搜�,�果��是一�母狼�被捕�器�住,正在�嚎,
他一看到那�奇特的捕�器,就知道是一名老工人的,他��捕�,�毛皮��家用,
但是�名老人因心�病已被直升�送到安克瑞契�院去急救了,��母狼�因��有人�理而�死。

他想�放母狼,但母狼很凶,他�法靠近,他又��母狼在滴乳,表示狼穴中�有小狼,所以他�同伴�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狼穴,�四�小狼抱�母狼�吃奶,以免�死。

他把自己的食物分�母狼吃以�持母狼的生命,晚上�得在母狼附近露�,保���狼家庭,因�母狼被�住了,�法自�。
一直到第五天,他去�食�,��母狼的尾巴有稍微�一�,他知道他已�始�得母狼的信任了,又�了三天,母狼才�他靠近到可以把����,把母狼�放出�。

母狼自由後,舐了他的手,�他替�的�上�後,才�著小狼走�,一路���回�望他。

他坐在大石�上想,如果人�可以�凶猛的野狼�舐他的手,成�朋友,�道人�不能�另一�人放下武器成�朋友�?

他�定以後先��人表��意,因���件事中看到,先�放出�意,�方一定�以�相�。

(他�玩笑�,如果不是��,那就是禽�不如。)

因此,他在公司中以�待人,先假��人都是善意,再解�他的行�,常常�助�人,不��小事 。所以他每年都升一�,爬得很快。

最重要的是,他每天�得很愉快,助人的人是比被助的人快�得多 ,�然他�不知道��中有「施比受更有福」�句�,但是他的生活�明了�一切

他�我�,他一直很感�阿拉斯加的��,因��使他一生受用不�。

的�,只有自己想要的�西才�珍惜,下�霜的柿子才�甜,人也是��磨�了才�成熟。
�悟到[ �孩子最好的保�就是不保�

如果一�人大���了�不知道自己要什�,那���要�他去外面磨�一下,不要�他�,�他自食其力 重要的是父母要�得放下!

�他一���去�明自己、��人生,相信他也能!


 
 
 
 
 

 

 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