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6, 2010

�墉新著~~幽默是幸福重要因素之一

 
�墉新著~~幽默是幸福重要因素之一
�墉新著
 

幽默是幸福重要因素之一,多看多�幽默文章�增�幽默功力大有裨益。


有人�中�人是最缺乏幽默感的民族。�一�,我不同意,因�我�小��中�人��在表�幽默。上中�,我的英 文 老�也很幽默。最�得教「危�Dangerous」��字。「想想『��拉屎』,多危�,」老��。


有位女同�的幽默,�我印象深刻。那是上��,我跟她�玩笑,�後面吹她的���。她居然��白我一眼:「有什�冤情?」把我�成有冤情的鬼,你��害不�害?


又有一回�古典笑�,�城��了土匪,�人就�,有�矮子也被一把抓住,要砍�。「你�砍了吧,」矮子求土匪,「大家都笑! ! 矮,�一砍�,就更矮了。」土匪全笑�了腰,居然把矮子放了。幽默可以救命,�在令人��。


至於中�人在����表�就更令我�服了。譬如有��生上��身上�,�抓抓西抓抓,把老�弄火了,�他出�上�--「抓抓��、��抓抓,愈抓愈�,愈�愈抓」。�生�不出�,挨了打,哭回家,爸爸�到了,��有什�?老子�你�下�,明天拿回去。�生第二天把老子�的下�交�老�--「生生死死、死死生生,先生先死,先死先生」。��子,多�?又多幽默啊。

�有�近代��的故事--
有�官�在江�看春天的景色,十分陶醉,於是出了�上�--「五月�梅天」。要��的官��下�。半天�得上,倒是一�睡在�下的酒鬼,��眼睛�:「三星白�地。」多妙啊,五�三、月�星、��白、梅��、天�地。�「��」的幽默不是中�人才有的�?
幽默的妙用真多!


夫妻之�有了幽默,八成不�「成仇」,因�那仇��成,就被幽默化解了;同事之�有了幽默,八成不致�僵,因�本��造成�突的「直言」,都用幽默做了「暗示」。幽默最大的妙用,就是不�情--把要�的都婉�地�了,又好像�有真�


最後,�我�近代才女林徽音的幽默做�尾吧。

 
�林徽音放�徐志摩,跟梁思成�婚之後,梁思成�林徽音:「你�什���了我?」林徽音笑笑,淡淡地�了一句�:「看�子,我要用一生�回答你的����。」
 
�我�再三咀嚼�一代才女的�智�幽默,在她那一句��,包含了多少人生的「不能承受之�」啊!
  
喜��篇文章�?���好朋友�!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