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6, 2010

一�有良心�生的真心�---了不起的大�西�

好值得睇的文章, 等大家��生��多�, 唔知香港, 美�或其地方�西��唔�好�呢?!
 
 

 

 

主旨: 一�有良心�生的真心�---了不起的大�西�

�家吐真言,�生永�是�奈的....

2008-12-10

 

背景

�小�,主任��、教授、博士生��,全�解剖���胚胎��委��委�、全�抗癌��淋巴瘤委��委�、全�全�及北京市��事故�定委���家,每年在病理��中解�疑�、����1000例以上。 
我是做病理研究的。�到病理�,老百姓�解得不多。在�外叫doctor's doctor,就是“�生的�生”。因�我�每天干的活,都是��院�每一�科的�生回答��。�不是我�有什麽特殊的才能,而是我�都有一台�微�,可以放大一千倍,可以看到病人身��的�胞�成什麽�子了,可以�本�上���疾病。

 

最好的保健就是�其自然

我��,最好的保健是�其自然。不要�分��外因的作用,而是按照自己本身生命��的�律,去做好每一天的事情。小孩、年�人、中年人、老年人,各有各的�律,各有各的自然之道。大家都吃保健品,保健品毫�作用。男人喜���,我不明白他�什麽要��。男性的��和性能力,是由身��的男性激素�定的,不是用什麽�物、吃什麽食物能��充的。

 

化�品只能用作心理安慰。有的人皮�乾燥,抹一��滑的保持水分,那是可以的。但是想用化�品�得年�,今年20明年18,那你就上�了。

 

 皮�的黑和白,�定於皮��黑色素�胞�生的色素多和少我去美�的�候��考察�黑人、白人皮��的黑色素�胞都差不多,差在�胞�生的色素是多是少。你以�抹了�,就能��胞�生的色素多一�或少一�, �是做不到的。很多化�品抹上去之後��有效果,但它不是�根本上解���,等於刷�,你的黑色素�胞是永�不�的

 

每�人的皮�都有7��胞。如果你去做美容,磨掉3�,就像原�穿著厚衣服,看不到�面的血管,�在磨薄了,血管的�色就明�,看上去就��了,像抛光一�。所以你做美容以後,�又��又光亮,�得年�了。不�,人的�胞替�是有次�的,假如能替�50次,你早早的就消耗掉了,等你老了,再想替�就�有了。

 

�有��。咱�可以��,但是不能透支。任何��形式都有它最佳的�度和幅度,好比�心跳,正常人1分�跳70下,你不能�它跳120下、150下,那不是最佳的��限度。��的�候,不能超�身���胞所能�承受的限度。�多���都不��,因�他的���度超�了��承受的�度和幅度。就像��,燃�得特�旺,生命一定很快就�束了。

 

我��,平�大家心跳是7080下,不�成年累月都是����也不是好事。如果你每��拜有一次或�次,�心跳�到100甚至120(最好不要超�150),你的血液加速流�,等於�房��了一次大清�。一��拜左右�底清理一�次,把每�角落�的�物都通�血液�圈�走,有助於你身�的代�。

 

�生的��有三成是��

�生的��有三成是��。如果在��看病,��率是50%,如果你住到�院�,年��生看了,其他的�生也看了,大家也查�、��了,�做的B超、CT、化�全做完了,��率是30%

人�是�很��的�西。每��生都希望手到病除,也都希望��率降到最低,但是再控制也控制不住。只要��生,�有不��的。小�生小�,大�生大�,新�生新�,老�生老�,因�大�生、老�生遇到的疑�病例多啊!�是�律。中�的��和�外比起�,�低一��。美�的��率是40%左右,英�的��率是50%左右。

 

我���正常看待��。�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,太��,一��不清,但是可以告�大家一�原�:如果在一家�院、被一��生��得了什麽病,你一定要征得第二家�院的核�。�是�最��的�少��的方法。

有一些不是��的��。比如�脂肪肝,它不是病。在20年前,不管哪本�上,都不���有����,�全是B超惹的�。有了超����器,把探�往你的腹部一放:哦!你是脂肪肝!���就叫出�了。

我��研究�����。我在解剖之前,先�超�科打��,�他�推一�超��到解剖室,在打�腹部之前超一下,看有�有脂肪肝,然後打����。有�候他��:�有,打�一看:�不是�的脂肪�?有的正相反。所以超���脂肪肝是不��的。

身��脂肪多,你的肝��脂肪一定多,��是脂肪多了,�你��什麽疾病�有?我�做了很多解剖,�有��一�肝�的硬化、肝�的��,是由於脂肪肝引起的。有人�你�在是�度脂肪肝、��年�重度脂肪肝,然後就�肝硬化,最後是肝癌,����的人�有任何��。

�有酒精肝,都以�喝酒�肝�害最大。酒精叫乙醇,乙醇到了肝�,在那�分解,像剪刀一�,把��碳的分子剪�,最��物是水和二氧化碳,二氧化碳呼出去,水尿出去。如果你的肝��都是��的剪刀,你害怕喝酒�什麽?��不是�肝的��,肝�胞死了可以再生,��是�神��胞的�害。人��只有神��胞是生下�多少�,一�子都不�再增加一�,只��少。喝酒每喝醉一次,都要�牲一批神��胞

 

癌�胞是�不死的

我�癌症的�趣,�70年代上��候就�始了,到�在已�30多年了。�始的�候充�了幻想、充�了激情。我��,把所有的��精力都用�鼓�癌症,�能鼓�出名堂�吧!1978年第一�招收研究生,我就直奔著癌症去了。�果搞了半天,��原�是竹�打水一�空!每�新方法一出�,我就去鼓�一�,最後一��都破�了。

我感�最悲�的就是:送��一�十��的中�生,已�全身�移、�散了,他�不明白,�想回去上�。我去查房的�候,��小朋友就�:��,我什麽�候能�上�啊?我怎麽回答?我如�告�他?面��麽幼小的一�生命,我怎麽能�得出�?我如果��,等��孩子到了最後�段,就�知道我是在�假�,我再去看他,他�能信任我�?中晚期的�候,你去治�癌�胞,想把癌�胞�死,��思路是�的。癌�胞是�不死的!你不要指望通���的�法,�解�你的癌症��。那麽要用什麽�法呢?我打�比方:任何癌症,就像一��子,你的身�就是一片土壤。���子冒芽不冒芽,�大不�大,完全取�於土壤,而不是取�於�子。�子再好,土壤不�合,它�不��出�。怎麽改善��土壤?�是�在研究的��。

 

我�提倡健康��。早期的癌要治好很��,��是怎麽��。傅彪最後也到我那�去看病,他是肝癌。肝癌多�都��了乙肝、丙肝,然後是肝硬化,第三步到肝癌。�胞�成癌要510年!肝�受到攻�,1��2�、2��4�,像小芽冒出�一�,然後一�一��大。你每�半年查一次的�,它�不��成�三公分的癌!只要提前治,在�三公分以前,肝癌都可以手到病除。

像傅彪��的案例,如果提前�治,不是老�工作忙,是完全有�法挽回的。但是他找到我的�候,已���法控制了。他的肝�切下�我也看到了,太晚了,不可能再活下去。那��人��我�:人家手�以後不是好好的嘛!你怎麽�人家活不�?

我可以肯定他活不�。他的癌�胞像散芝麻一�,在肝���天�地到�都是,怎麽能活得�?有人��肝就可以了。癌�胞很�明,肝癌�胞最�合生�的�境是肝�,肝��面��了,它就跑�的地方去了,等你�了一�好肝,四面八方的肝癌�胞都回�了!�有用的!

 

我�有�任早期���瘤、早期治�。如果是晚期,我建���生存�量去努力,��痛苦,延�生命。��晚期癌症的治�不需要做,因��有用。

作��生,我�自己只能打20分。�什麽?有三分之一的病�生�能�力,有三分之一的病是病人自己好的,��只解�三分之一的病。而�三分之一的病,我也不可能解�那麽多,我能打20分就很不�了。做�生�麽多年,我有一�感慨:�生永�是�奈的,因�他每天都面�著失�。
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