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30, 2010

可怕港孩,怪�父母


可怕港孩,怪�父母       (�雷  2010-07-28)

那天,我在商�的洗手�排�等著上�所。下一�就�到我了,我之後�有五、六�人。��一�八、九�的女孩突然出�,站在我前面。

插�?

「妹�,你插�了。你�到後面排�的。」我跟女孩�。

「我好急。」女孩瞄我一�,�好�的�。

「若你真的很急,你���求我及其他在排�的人�你先用,
不是��子走�插�的!」我想要教��孩子。

「我鞋��了,你�我�一下。」她�毫不�所�,
�向我抬高右�,要我服侍她�鞋�。

�是甚�人教出�的孩子!

��,她的母��了,�啦�啦的叫嚷,人未到,�已到。「
Tiffany,你上了�所�有?」��叫Tiffany的女孩仍�站在我前面,�打算理��人。

我跟她的母��:「你女�插�了,她��到後面排�的。」

那位母�回�:「她急嘛!你成年人�要��小孩的。」

吓!我反被教�起�。其�她年�已不小了,�不�懂基本��,
�大後��常得罪�人!

我��,香港愈�愈多像��可�的孩子,
每一�我都想去揍他一�。(我比�"自�",但也有����,不�,我想揍的�是�些homosapien的父母 - 但我�然不���笨,教出��的孩子,�些父母"�早要�")

�都是父母教�出�的,孩子可�,��是父母的�任。

我��的朋友中,也有��的怪�父母,�份溺�及保�子女,
以致孩子年���,�像��一�,不懂照�自己,也不懂人情世故。

我��十�的孩子仍由菲���,因�不�的�,孩子只�玩,
父母�心他不���;我也��一�七�的孩子��吃�街上的食物,因�母��得街上食物不�,�吃�孩子的肚皮,所以��孩子����雪糕、可�;也有一�六�男孩,��玩甚���都要�他�,�了的��大哭大嚷,哭至�!父母唯有每次都扮��他,也要我��些陪玩的叔叔阿姨�作玩不�他。

我更���一��可笑的情�:一�幼稚���生排�《白雪公主》
��,母��知道後��找老��通......�果,����有27�白雪公主,因�每�女生的父母都�持自己的女��做公主。

�我和朋友各�例子笑��些「港孩」的�候,其�,
�些孩子也很可�,因�他�的童年原�有的好奇、冒�、求知、��、跌跌碰碰......都被父母�削了。�些父母一般��不低,收入都�中等或以上,在教�孩子方面�好像�了方法、不懂思考一�,以��孩子一�金�罩,就能好好保�他�,���不及,孩子�得免疫力不足,�外�的�力、挫折,甚至�菌、病毒都毫�抵抗力,身心都容易受�害。

最近有��指出,�童出�情���的�案上升,相信�「港孩」�象有�,有心理�家更��香港有近半�童�「港孩」,他�被父母和�人��,以致有「三低」特徵,包括自理能力低、情�智商低、抗逆力低。曾�教�多年的�明��出一本�──《港孩──父母教�的噩�!》,根��察,指出大部份「港孩」均有一�或��以下特徵:

一、 外表早熟、心智�熟。
二、 很喜�玩,但�什��趣或嗜好。
三、 �大部份事情最普遍的反�是�有反�。
四、 擅於「看�」,不擅「��」;擅於「收�」,但�不「理解」。
五、 渴望被注意,但又�有面�群�的信心。
六、 甚�都不在乎、不介�、不思考、不要求,典型答案是:不知道。
七、 �有�任感、�有自理能力,同�也�甚�好奇心和�望。
八、 不珍惜��,不�往�大,不怕�,只怕辛苦。
九、 精於�算�果,毫不享受�程。
十、 本性善良,不吃人��火,�然也未�任何苦楚及�害。

孩子是我�的未�,我�的未��是怎��呢?

答案
可以很粗鄙 - 乜"Q"都�.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