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7, 2010

你的殘疾證呢?(very meaningful!)

13�人都哭了。。。。。。
 
 2010年7月23日 1:53
在火�上,一�很漂亮的女列��,盯着一�民工模�的中年人,大��:“查票!”  中年人�身上下一�翻找,�於找到了,�捏在手
 
列��朝他怪怪地笑了笑,�:“�是�童票。” 

中年人憋�了�,嗫嚅着�:“�童票不是跟�疾人票�一��?” 

列��打量了中年人一番,�道:“你是�疾人?” 
“我是�疾人!”“那你把�疾��我看看。” 

中年人��起�,�:“我没有�疾�,�票的�候,售票�就向我要�疾�,我没�法才�的�童票。” 

列��冷笑了一下:“没有�疾�,怎么能�明你是�疾人啊?” 

中年人没有做�,只是��地�鞋子�下,又��腿挽了起�———他只有半��掌。 

列��斜眼看了看,�:“我要看的是�件!是���的�印。” 

中年人一副苦瓜�,解��:“我没有�地户口,人家不��理�疾�。而且我是在私人工地�活,出了事之後老�就跑了,我也没�到�院做�定……” 

列������,��情�。 中年人再一次向列���明,自己是一个�疾人,�了一�和�疾人票一��格的票…… 

列��也�:“你的�疾�呢?” 

中年人�他没有�疾�,接着就�列��看他的半��掌。 列���看都没看,他不耐�地�:“我�只��不�人!有�疾�就是�疾人,有�疾�才能享受�疾人票的待遇。你�快�票吧!” 

中年人一下就蔫了。 

他翻遍了全身的口袋和行李,只有���,根本不��票的。他�着哭腔�列���:“我的�掌被�器�掉一半之後,就再也打不了工了,没有�,�老家也回不去了,��半�票�是老乡�凑��我�的呢。求您高抬�手,放�我吧!” 

列����地�:“那不行。”
 
那�女列��趁��列���:“�他去���煤吧,算做����。”   列��想了想�:“好!” 

中年人�面的一�老同志看不�了,他站起�盯着列��的眼睛,�:“你是不是男人?” 

列��不解地�:“�跟我是不是男人有什么��啊!” 

“你就告�我,你是不是男人!” 

“我�然是男人。”“你用什��明你是男人呢?把你的男人�拿出��大家看看!”  周�的人一下笑起�。
 
列��愣了愣,�:“我一�大男人在��站着,�道�是假的不成?” 

老同志�了���:“我和你�一�,只��不�人,有男人�就是男人,没男人�就不是男人。” 
列��一�想不出什�����。
 
那�女列��站出�替列��解�,她�老同志�:“我不是男人,你有什��跟我�好了。” 

老同志指着她的鼻子,�:“你根本就不是人!” 

列��一下暴跳如雷,尖�叫道:“你嘴巴乾��!你�,我不是人是什�?!” 

老同志一�平�,狡黠地笑了笑,�:“你是人?那好,把你的人�拿出�看看……” 

四周的人再一次哄笑起�。 只有一�人没笑,他是那�只有半��掌的中年人,他定定地望着眼前的�一切,不知何�,眼�噙�了�水,不知道是委屈,是感激,�是仇恨.................. 

因�他�是�民,他�只靠�地�不活一大家子人,於是他��城,你�叫他��民工。 

因�他�没有文化,找不到��的工作,便只能去�一些又�又累又危�的被你�看不起的�力活,用他�一��手、造起你�一幢幢的�公�。 

他�没有你�的那些保�、 他�甚至不知道出了事故要找�去索�,那些被你�看不起的�民工,他�才是最�大的人,他���,没有你�久居社�的狡�。
 
�你�在�公室�吹着空�玩着���,或�他�正在工地���着太�加班,心��在想着多����孩子��本好的���料、�妻子添�件新衣服... 

他�的人格�能任你�那些�知的人去�踏!!!
 
喜�老者那句“你根本就不是人!”不是因�你没有人�, 而是因�你没有人心。一�人如果�了做人的心,那�也就不配做人了!
 


 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