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9, 2010

美味魚翅的背後故事



只想�一份力,��信息��。
以下��幅相是每位�水�最不想�到的�面。新年假期有一班香港�水�到菲律�Philippines�水�於�水海面��有�年幼��(就是�依健�WWF拍宣�海洋保育那��,它是海洋最大���,成年可�12米,重二十�。但品性�良,大嘴�牙,�吃浮游生物,�不��人),其後�它救起,竟��它的��全部被割走(等同�它的手手��全部割�),其後它就慢慢流血��了海洋。
 
��就是中�人��最珍�的�翅,但其��翅��有味道,全靠��的�味。�在全球每年捕�一����,��繁殖�慢。如果��大量捕�下去,��使����,破�海洋生��。而且��身�海洋生物���,生平吃了很多其他鱼�,���聚不少水�和重金�,故鱼翅含水�,不宜多吃。
消�剌激生�,只要�少市��鱼翅的需求,就能令�民少���,�海洋保育。(真的希望我�的餐�不��翅�)
This happened on 年初二, 2010 in the Philippines... from two divers' camera......... found on facebook.......... that's tooooooooooo inhumane and shameful!!!!!!!!!!!!!!
日期:大年初二. ��:第一�後SIT�. ��同行之团友在����它後一心以�只是走失母�之小宝宝,
及後��宝宝大部份手��人�走了!一刻�全世界�下了!每�人心情.........
 
突然...它看著我,它看著每一�人,好像用最後既��把�手面孔��. ��真感到自己就是那��手.....人....�物之�??
 
�查後��尾部尚有部份未被切除,相信有路�船�,�手冲冲����.....奇怪地每�人��多��,可能大家心情己找唔到合�形容....小小生命(5m-6m�)等待著大海把它�走,可能要待上�天,上天才伸出��之手.
 
不能等了,我�做了���手.......
 
看�它(上岸)後,�部�了�次.....十分�後再�......十多分�後再�........二十分�後再�....血水在�囗慢慢流出,�景像一世永印在我心中.
 
约四十分�後,它再�游��有�鳍之骨架..再�法��原本在身上,��可能在桌上�鳍....一切回�平�,可能它尚有一��息,可能真的解��要更���,只是再��力了.......我�只可等政府人�到�交待事件.
 
真的有需要食�翅�? 一世它的影像都�在我�海..
 
 



 
今次�我第二次�眼�到��,但今次��度唔�心同心痛,眼光光只可以���BB所有���晒,慢慢在�度�忍,痛苦中流�血等死{求生不得、求死不能},自己感受到好羞�,如果人�唔食�翅d���就唔死白白�牲,�定以後唔再食"�翅"......
 
 
 

 
 


 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